多焦朋友

有幸同舟,下了船也要一起走。

不可爱小朋友

#现实向

#傻白短,不一定甜

只是一起睡觉,真正意义上的。


————

易烊千玺一大碗河粉刚吃了一半,就被工作人员告知马上要上台。他恋恋不舍地又吃了一大口,才擦擦嘴,让化妆师给补口红。

河粉是王俊凯上台前让小马哥给他叫的。外面粉丝呼唤他名字的声音连休息室都能听见,舞团的哥哥姐姐也推着王俊凯让他快点出去。他倒不急的样子,临上台前还大言不惭地嘱咐易烊千玺说什么“美食和爱豆更配”,让他好好欣赏男朋友的生日会。


主持人cue完,易烊千玺记不得自己当时是满脑子河粉还是满脑子王俊凯,怎么晾着巨大的生日蛋糕在一边,就屁颠屁颠跑向王俊凯。

他看得出来王俊凯憋笑憋得很辛苦,偷偷瞪他一眼。王俊凯悻悻接过自己送的手办,毕恭毕敬地说了声“谢谢你”。

是真的很喜欢,毕竟一手拿着尤克里里,一手拿着手办,眼睛总忍不住忘手办上瞟。

幼稚!易烊千玺在心里说,但还是美滋滋地为自己挑礼物的眼光点赞。


下台后,很快解决掉剩下的河粉,易烊千玺先一步去停车场的保姆车里坐着。

见王俊凯紧挨着自己上了保姆车,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叫他。

“王俊凯。”

王俊凯小声回应,听起来像是呜咽。他真的累了,军训过后马不停蹄地排练,今天又得时刻绷紧神经保证表演不出差错,即便是超人也要叫苦。他歪了歪头,轻车熟路找到易烊千玺的肩膀,安心靠了上去。

易烊千玺见他累得不行,也不再叫他,口袋里摸索半天,剥了颗糖丢进王俊凯嘴里。

“大白兔奶糖。”王俊凯闭着眼笑,甜味在嘴里弥漫开来,空气里充斥着奶香。

“嗯,像你。”易烊千玺伸手去点他的鼻子,“十八岁的大白兔。”

王俊凯依然闭着眼,眼尾桃花却盛开了一片。
“那我甜吗?”

“我尝尝。”易烊千玺捧过王俊凯软乎乎的脸,轻轻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

“嗯,甜。”

“什么啊,超没诚意。”王俊凯又靠着他的肩膀合上眼,苹果肌却一直鼓鼓的,止不住笑意。

易烊千玺拨弄半天好容易把乱七八糟的耳机线解开,心说这段时间王俊凯忙,生活质量都有所下降。他自己塞了一只,又给王俊凯塞了一只。

“睡吧,美不死你。”说罢也靠过来,还轻轻蹭蹭王俊凯的脑袋。

王俊凯腾出一只手环住易烊千玺的腰,心满意足地补眠。



感到身上人的呼吸渐渐平稳起来,易烊千玺又忍不住睁开眼打量他。王俊凯眼妆没卸干净,眼皮上亮晶晶的,像点点碎星,易烊千玺有些着迷,晃晃脑袋发现竟毫无困意,于是百无聊赖地数起王俊凯的睫毛。

数到第十八根的时候他停下了。他十八岁了吧,易烊千玺又问自己一遍。


易烊千玺最近经常这么问自己。王俊凯这几天太累了,每天早上洗漱的时候眼皮都耷拉着。易烊千玺走到他身边,王俊凯迷迷糊糊地挪了挪给他腾了个位置。易烊千玺一边挤牙膏一边看着镜子里闭眼刷牙的王俊凯,又心疼又好笑,伸手掐了把他的脸免得他一头栽进水池里去。

他十八岁了吧?十八岁的王俊凯能不能多爱自己一些,别这么累了。易烊千玺想过多少次送他什么礼物好,而现在他只希望他能睡一个无忧无虑的好觉。

想来和普通生日又有什么差呢,度过“成人礼”的王俊凯,依然会在看到海贼王手办的时候嘿嘿傻笑,依然毫无防备地张着嘴睡觉,依然在自己吻他的时候讨价还价。

怎么没个长进,易烊千玺在心里叹气。



腰上的手突然收紧,心跳一不小心漏了半拍。王俊凯的呼吸是奶糖味儿的,易烊千玺甚至觉得那奶香味要透过皮肤渗入骨髓。

轻轻挣了几下没挣开,知道他醒了。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垂眼瞧他,做着无力的劝说。

“你干嘛啊,睡觉就老实一点吧。”

跟个巨婴似的。

说他他还挺来劲,全然不见生日会刚结束那会儿蔫蔫的模样。你让他老实,他反而不老实地越抱越紧,还拿软软的头发去蹭易烊千玺的颈窝。

易烊千玺怕痒,被头发扎得咯咯笑起来,于是偏头去躲,边笑边骂他幼稚。

“小朋友过生日嘛,喜欢的礼物,当然要抱得紧一点啦。”

易烊千玺先是一愣,随后挤了俩小坑出来,抬手帮王俊凯拨了拨有些挡眼的刘海。

“哪有你这么不可爱的小朋友啊?”

“千玺,何苦自欺欺人呢。”王俊凯笑吟吟地望进他琥珀色的眼里,“反正我可不可爱,你不都喜欢我啊?”

行,果然十八岁了就是不一样,脸皮厚度更加惊人。



易烊千玺腹诽了一会儿,觉得他说的也没错,竟然生出一丝委屈来。

闭上眼装睡,王俊凯傻乎乎地信了,自觉送上肩膀。

那就再睡一会儿吧。

趁耳机里放着“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完。

两位小朋友都要休息好。

评论(20)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