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焦朋友

有幸同舟,下了船也要一起走。

EVE

没看的都看看吧,好可爱啊真的好可爱啊,可爱的同时又有点心酸TT
一个没钱还可劲宠,一个拿到不喜欢的玩偶想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自家监护人有没有还价😭这种看看我俩谁更喜欢谁的比拼我还能看两百集👊
乱码这篇设定真是没话讲了,小钱看起来乖乖巧巧其实有1点皮还很有占有欲!在喜欢的人面前稍微有点卑微,但马上就贵族血统觉醒“我是什么。”“不准离开我。”这种又像撒娇又像命令的口吻,我立刻给高贵小钱下跪!我问问监护人你受得了吗??
穷小子也好charming,穷得有志气就很男人💪小钱有意无意提起亡国的事,小卡那个眼神我真的心头一紧,没有那么简单诶!两位之间还有灭国之仇呢,这么带感后续什么时候来啊!
搞34真d好幸福啊,乱码要多写噢,大噶都爱看的TT

yyyyyyafaffaacac:




*星际背景
*eve-前夜
*大家如果没看懂一定是我的问题,麻烦评论告诉我
*如果看得不爽也是我的问题,因为我没仔细研究星际设定
*五千字!!!!!!!!!!
































Chapter 01


王俊凯问:“你今天出去了?”

这句话当作陈述句也没有问题,然而王俊凯还是使用了疑问句,易烊千玺感叹一下王先生真是学习得十分迅速,那一套做作的彬彬有礼也变得很得体。

“没有啊。”他微微抬了一下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

他比王俊凯矮一点,就一点点,他知道自己这样望过去,本来有些锋利的轮廓都会柔和下来扭成一圈无辜的甜蜜。

王俊凯的眼睛真的好好看哦。紧张过后灵魂仿佛被抽离了身体,他有点事不关己地想。啊,王少将,现在是不是有一只舰队了,应该先恭喜一下哦,一穷二白这么多年,终于可怜巴巴攒到舰船出了头,也不用被别人笑话了诶。

易烊千玺伸出手摸了下王俊凯多出来的那枚肩章,有一粒小小的冰晶粘在上面,他这时候才意识到,“你去北边了?”

王俊凯对于这种细琐问题一向有耐心回复,“北部军团申请今年加勋在他们那儿举行。”

易烊千玺想,完蛋了。

王俊凯又问了一遍,“你今天出去了?”

“对啊……”易烊千玺缩脖子低头看自己的大脚趾头。

完蛋了,从北边回来,肯定是坐的空间跃迁诶,有点贵的诶,王俊凯又这么穷……

那他一定是很生气了!

>_<

王俊凯舒了口气,“你以后出去要记得给我打电话,电话没交费停机了吗?”

“没有……”易烊千玺还是认认真真观察自己的脚趾头。

瘦长的,没有一丝多余脂肪,苍白,小趾头有点红。

“我长冻疮了诶。”易烊千玺指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蹲下去帮他揉了下,“暖气呢?怎么不开?”

“不知道,今天上午就停了。”易烊千玺拿食指和中指挠了挠下巴,歪了下脑袋,懵懵懂懂。

王俊凯看着他。

突然王俊凯就转了身,“我去找他们说。”

易烊千玺低下头拿小脚趾蹭了蹭地毯,有点忍不住笑。

王俊凯这时回过头,指指放在客厅茶几上的大盒子,漫不经心又冷淡的,“你今天看了一上午的那只熊,我买了,自己拆。”

易烊千玺冲过来从后面抱住他。

王俊凯差点没站稳,心想最近是不是给他吃太好了劲儿变大了啊。

两人的身高差,易烊千玺脑袋在王俊凯肩膀那儿靠着,脸颊挨着冰冰冷冷的,浸到骨子里的肩章,那一小片冰晶被化成一滩水,“王俊凯,你
好好哦。”

王俊凯感到肩膀一阵湿,他没说话。

过了会儿才说:“好了松开,家里还冷着,你去找件厚的裹上,别冻着了。”

他把易烊千玺环自己腰上的手拿开,推了门出去。

咔哒,咔哒,两声。

他把门反锁了。

易烊千玺横过手臂擦了擦眼睛,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

礼物盒包扎得不是很结实,估计是王俊凯在楼下随便裹了几圈就拿上楼,小熊玩偶是最近最时兴的款,毛茸茸两个圆耳朵中间长了只虫族的触
角,还泛着绿光,察觉到体温就缠上来。

诶咦。

易烊千玺一下丢开,什么啊!他想要的不是这个啊!

他又捡回来扒拉了下标签看价格——自从王俊凯变成他监护人之后被迫养成的好习惯——这么丑怎么好意思卖这么贵的啊?!王俊凯工资很少的诶!

气死人了!!!

不知道王俊凯还价没啊!

肯定没有!他又穷又爱面子绝对没有还价!

屋子里实在太冷了,王俊凯住的军方分配的宿舍楼,不知道有多少年历史了,毕竟现在参军的都不知道是哪位大仙后代,靠吃遗产就能全家无忧,自带豪宅,拎包入住,只有王俊凯这种穷光蛋,神奇地混出了头,混出头后没地方住,联邦特批了这么间屋子。

太惨了。

还因为穷,为了捞每个月那么丁点的抚养费,自告奋勇担当了易烊千玺这么个万人嫌避之不及祸害的监护人。

当了监护人之后更惨,易烊千玺未成年,属于联邦人权保护范畴,营养必须达标,自己还需要掏工资往里面补贴,就为了让易烊千玺肥肥胖胖健健康康,每月审查安全度过。

气不气人。

太气了。

易烊千玺开开心心裹着王俊凯的旧大衣,一股防潮剂的味儿,他心想,王俊凯怎么还没回来啊。

他要是回来了,马上就要跟他说礼物特别好,我特别喜欢。

然后再提能不能把这件衣服改一改呀,我穿着有点大诶!

完美。

王俊凯一直没回来。

易烊千玺趴在门缝地下尝试着听外面楼梯的声音,有军靴踏踏还有皮鞋哒哒,全都不是王俊凯,他还被地毯上的灰尘呛得打喷嚏,王俊凯领了下个月工资一定得提醒他买一个打扫精灵机器人!

天黑了。

首都在星系内沿,很晚才会天黑。

外面楼房一个小格子一个小格子的亮起了光。

易烊千玺没去开灯,他不怕黑。

但他觉得有点冷,只能把王俊凯的衣服更裹紧一点。

四周安安静静,没有嗡嗡声,暖气还没来,星光离自己很远,首都上空不准飞船航行,那点光就是单纯的几亿年前星星燃烧殆尽的灰烬,易烊千玺睁着眼睛,有点难过,摸了摸心脏,跳得比平常快一点,科学院的人肯定能监测到,他们会想什么呢,会觉得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其实他什么都没做,他很乖巧地躺在床上,没有闭眼睡觉,易烊千玺小时候看到的周围那些女人都通宵达旦地不睡觉,隔一小时补一次妆,为的就是他父亲回来第一眼就能看见,他的女人,彻夜未眠地等待着他,为他忧虑,满脑子满心肠全都是他。

王俊凯也不是他男人,但王俊凯是他监护人,王俊凯每个月都要从自己的工资里额外掏钱给他买营养剂。

半夜的时候,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半阖着眼睛,听见卧室门把手被拧开。

是王俊凯。

当然只能是王俊凯。

“睡了吗?”王俊凯开口询问。

声量正常,语调平静,明显仍然不是疑问句,易烊千玺讨厌自己不停琢磨王俊凯,但这是大脑的自发行为,并非他本意,不能怪他。

“你怎么才回来啊。”易烊千玺从大衣领子里冒出俩眼睛。

王俊凯视线停留在他身上半刻,这是在思索,没有犹豫,因为易烊千玺只能做那个接收信息的人,“他们临时通知我开了个会。”

易烊千玺不自觉屏住呼吸,当然,这肯定跟自己有关,跟自己无关的王俊凯凭什么告诉他,“你是不是涨工资了?”

他尽量乐观地想,控制不住的啰嗦,“那我们明天去买个打扫小精灵好不好,家里真的很脏诶,你平常不在你不知道,可是我天天住这里面,好多灰尘啊,我好怕得肺炎!”

王俊凯知道他故意岔话题,静静等他说完了才开口,“他们在说,要不要给你换个监护人。”

易烊千玺腾地从床上蹦起来,“为什么!我不换!”

“轮班制,”王俊凯给他解释,“毕竟你一直呆在我这儿也不好。”

“哪儿不好了?”易烊千玺生气的时候就会增加牙尖嘴利buff,“得了吧那些大爷能不能早点躺尸歇歇啊当初不就是他们不敢要把我踢到你这儿啊怎么啊现在又想要回去当垃圾回收啊我呸。”

王俊凯感到很惊奇,“你什么时候学会的骂人?”

易烊千玺话都一吐而尽了才心虚,“你不是给我买了电视嘛……”

“我又没有其他事做,”他替自己辩解,“你又不在家陪我。”

王俊凯摸摸他脑袋,“我明天请假陪你。”

易烊千玺抓住他手,“都过了午夜了,现在就是'明天'了诶。”

心跳奇异地平缓下来,他想,科学院今晚能睡个好觉。

王俊凯就躺在旁边,呼吸均匀,易烊千玺趴他胸口,王俊凯在想什么呢,是高兴甩掉负担还是遗憾没能从自己身上捞到那一笔传说中王族最后的遗产呢。

他以前觉得王俊凯特别好懂,他看到王俊凯的第一眼,就知道了这是一个野心勃勃,能力卓越,没有背景没有钱财,十分容易拉拢的男人。

可是现在他不知道了。

“王俊凯,”他下巴骨搁在王俊凯的胸腔上,说话时候上牙齿和下牙齿撞击在一起颤动,“你不能不要我。”

王俊凯没做声。

这一瞬间他唾弃自己,他想如果王俊凯睁开眼睛,那他一定无所遁形了,王俊凯眼睛里映出来的是一个小小的自己。易烊千玺想我不该低声下气,我不是那个卑微的需要向他人乞求的人,我父亲的女人们依附他、谄媚他、讨好他,因为他是王。

我是什么。

“王俊凯,”易烊千玺撑起上半身,眼睛灼灼地盯着他,“你不准不要我。”

王俊凯叹一口气,嘴唇碰了碰他脸颊,有点痒,“知道了,乖,睡觉,嗯?”

易烊千玺满足躺下,过了会儿又翻了个身朝着王俊凯,“你胡茬都长出来了,明早要记得刮。”

……王俊凯很沉重地叹口气,一只手臂把未成年提溜进怀里,“睡觉好不好?”

易烊千玺乖乖应了声好。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供暖已经恢复了,被子早就被踢下了床,易烊千玺摸了摸旁边,冰的。

什么啊,王俊凯又骗人!

他没精打采推开门,饭厅香喷喷的。

监护人王俊凯系着上次易烊千玺给挑的围裙,有点小。

王俊凯说:“你这不穿拖鞋的毛病能不能改一改?”

易烊千玺几步蹦过去,“今天不去防卫军那边报道噢?”

王俊凯拿毛绒拖鞋给他穿上,“交了延期申请。”

又给他端了杯牛奶,“想去哪儿玩?”

易烊千玺说:“我想坐你的飞行器,你带我出去逛逛。”

那边在打冗长的电话,夹杂着“表现优良”、“情绪稳定”的话语,易烊千玺专心致志穿上联邦允许他保留的唯一一件外套,围巾是王俊凯上个月送他的,靴子也是,他对着镜子收拾自己,削瘦,苍白,阴郁。

但是精致。

王族基因不错,至少他几十个兄弟姐妹没有一个长相丑陋。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露了个笑脸,嘴角尖尖的,浅浅的小梨涡。

幸好还是能讨人喜欢。

王俊凯叩叩玻璃,清脆的两声,“收拾好了吗?”

易烊千玺维持着笑容面向他,“可以出门吗?”

王俊凯将通讯器塞进上衣口袋里,“准了。”

“所以嘛,”易烊千玺又在画升职加薪的大饼,“你要努力再努力,明年军长,后年元帅,以后带我出门就不用给别人打申请了!”

王俊凯扬起一边眉毛,没声音地扯嘴角笑了一下。

两个人下楼的时候遇到住在比他们低一层的首都防卫军军长的父亲,老先生是联邦军校的教授,知道易烊千玺的事情,看见王俊凯牵着他下楼觉得十分有失身份,“你知不知道他昨天自己跑出去了?”

这位大爷可真牛,易烊千玺无语,打小报告能不能避着我啊!

“知道,”王俊凯挺尊敬长辈,“都怪我平常不给他零花钱,他想出去买个玩偶都买不了,所以我昨天回来帮他买了。”

天哪!易烊千玺和老先生心里一同惊叫。

天哪,王俊凯好男人啊!易烊千玺心里甜蜜蜜。

天哪,王俊凯被灌迷魂汤了!老先生差点被气撅过去。

易烊千玺怎么都忍不住,直接朝着老教授露出八颗牙齿乖乖巧巧羞羞涩涩地一笑。

“你以后可不能这样气老人家了。”王俊凯打开操控面板。

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不服气,“那他也别多管闲事啊。”

王俊凯停止输入目的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干、干嘛?”易烊千玺有时还是有点点怕自己的监护人。

“我在想是不是太惯着你了。”王俊凯继续输入地点。

易烊千玺给他鼓劲,“所以你一定要努力争取我的监护权啊!”

易烊千玺对这座联邦的明珠一般的首都一点都不熟,但还是知道那么几个地方,科学院,审讯室,行刑台,听着都不是很好的前缀。

“一定要去名字很好听的地方哦。”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强调。

首都被行星要塞和防空塔包围起来,那是联盟荣耀的象征。

易烊千玺盯着看了一会儿,又挪开了视线。

“在想什么。”王俊凯问他。

“在想你什么时候有钱。”易烊千玺回答。

因为城内限速,他们行驶了一整天才到了边区。

说实话,这里一点都不好看,因为纳税人的钱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例如军需,边区缺乏必要的防护林带,飘荡的星沙在这里沉寂。

像是一个大型的丧葬场。

王俊凯紧紧抓着他的手,怕他摔下去,“这边。”

易烊千玺想起小时候。

在行宫里,帝国夏令的季节,高高的苍穹,他趴在钢琴的盖板上,百叶窗拉上去,一眼望出去是青青的山白白的云,冰凉的,金属三角架在空气里散散漫漫的气味。他对这一切都没有耐心和期待。

反正如此,总是如此。

他本来不会横冲直撞。

王俊凯说:“还没起名字呢,你起个好听的。”

星河倾泻而下,壮阔地落于一处小小的花园,流星化成浅浅淡淡的蓝色水墨,那些星星像花朵,花朵又好像星星。

“二十吧。”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抿着嘴唇,他长相薄情,朗朗星空下透出凉意,“怎么起这么个名字。”

“二十了就能做成年人事情了诶。”易烊千玺狡黠一笑。

王俊凯看着他,头发软软黑黑的,白衬衣蓝毛衣,驼色的旧大衣,算不上听话,擅长装作乖巧。

二十,就是不需要监护人的年纪。

易烊千玺换了话题,“不过你怎么找得到这里的诶。”

王俊凯耸耸肩,“当时想考联邦军校,没有训练地,翻遍首都发现这儿还没人,跑这儿里训练的。”

“哦……”易烊千玺拉长了尾音。

“所以,”易烊千玺说,“少将军这么会找地方,当初才能在最后决战的前夜第一个带着舰队攻破帝国吧。”

王俊凯低了下头看他,实在是再温柔不过的情人之间的角度,眼神却锋利如刀割。

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笑,还是那么好看,有点稚嫩的少年,嘴角尖尖,挂俩梨涡。

他想,少将的眼睛真是十分迷人,要是帝国还没覆灭,他就把亲卫军指挥官的位置留给少将军。





































tbc








评论(3)

热度(10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