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焦朋友

有幸同舟,下了船也要一起走。

暖气坏了没法过了

#理想化双人宿舍

#普通大学生


一个冬日小恋歌!







易烊千玺是被冷醒的。


他打了个哆嗦,右边床铺的王俊凯已经回来了,面朝他张着嘴睡得喷香。



不错,赶在门禁前回来了。



王俊凯是他唯一的室友,学生会的,文艺部副部长,三天一大会两天一小会,今天会开完还被一帮活闹鬼拉去吃饭唱k,这会儿睡得跟死猪一样,看着就挺累。


是够累的,连暖气罢工都没察觉。易烊千玺爬起来检查了一下插头,绝望地缩在上床,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感受了整整五分钟的手脚冰凉,易烊千玺做出一个伟大决定。



“王俊凯,暖气坏了。”易烊千玺饱含歉意轻推室友,“我冷。”

王俊凯听见了,只是眼皮太重睁不开。但易烊千玺这句“我冷”,被放大在他脑中循环播放,他耗尽全身力气把自己从梦中拉扯出来,往旁边挪了挪,还拍拍边上的空位。

易烊千玺喜不自胜,从自己床上拽了小狮子和枕头过来,乖乖在王俊凯边上躺下。



王俊凯还是迷迷糊糊,就感觉旁边躺了个冰块,寒气逼人,于是不满地嘟囔:“你怎么这么凉啊……”


嘟囔完了还不满意,估计梦里梦见自己是个热水袋,摸索着找到易烊千玺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捂着。


易烊千玺这时候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已经够麻烦人家了,人家还给当个人体取暖器,多不好。


就想着要挣开。



易烊千玺也没看过很多肥皂剧和青春文学,但他还是觉得接下来的展开太戏剧化了。


没挣开不说,王俊凯哼哼唧唧转了身,把易烊千玺整个儿罩进怀里。


是很暖和没错,但王俊凯放在他腰上的那只手像个热源,不断给他加热,他觉得自己像块煎锅里的牛排,滋啦滋啦冒着热气,离全熟还有三秒半。



易烊千玺脑中莫名冒出“羊入虎口”一词,默默认定是王俊凯揩他的油。


大半夜心跳紊乱,明天早课完蛋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悠悠转醒,王俊凯已经在收拾电脑包了。



他惊坐而起,“你怎么不叫我啊!”


“太冷了,让你多睡一会儿。”王俊凯看了看表又说,“你再睡一会儿也行,我去帮你占座。”


易烊千玺不记得昨晚几点才睡着,很可能是热晕的,睡到王俊凯起床都没觉得冷,现在全身还暖乎乎。



困是真的,于是他听话躺下,嘴角止不住笑,心里抹蜜甜。




他在心里给王俊凯添加“中国好室友”tag。







易烊千玺这一夜里对王俊凯的心动,在易烊千玺蹑手蹑脚走进教室,看见王俊凯旁边的桌上摆着的热气腾腾的豆浆和煎饼果子时达到了顶峰。



确认删除“中国好室友”tag,“中国好男友”添加成功。







想着也不能老麻烦人家副部长,易烊千玺上午课结束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学校外面租取暖器。



小电器店私人开的,有点抠门。易烊千玺说要租,立刻拉个大黑脸。



“这年头都直接买了,哪还有人租啊。”老板娘尖声尖气。



易烊千玺抑制住抽她的冲动,客客气气地说:“三天以后保证完好无损给您送来。”



老板娘给甄嬛传按了个暂停,比了个八:“成啊,两百押金,八十一天。”




八十!再贵点都能直接买个二手的了!




“六十吧,您看看呢。”易烊千玺小心还价。


“行吧行吧,一次性结清哈。”老板娘指了指桌上的二维码,继续低头娘娘来娘娘去。








易烊千玺抱着取暖器走了一段,为自己的三百八十大洋默哀。



他把取暖器放在地上,打了个电话给王俊凯申冤。



“王俊凯,人情冷暖啊!当代穷苦大学生是没有日子过了。”


易烊千玺委屈巴巴添油加醋地讲述了一下从蛇精老板娘处捡回一命的惨痛经历。


王俊凯哈哈地笑。




“副部长,你可赶紧转正。到时候你办个校园舞蹈大赛,我去参加一下,你把第一名黑幕给我呗。再算上你那奖学金,咱俩去外面租房住。”


易烊千玺在电话里叽里呱啦地计划。


“这点钱只够咱租一个月的,”王俊凯笑着说,“堂堂文艺部部长玩儿黑幕,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乖。”


“你是不是开不起玩笑,不用你黑幕我我也是第一啊。”


“那是了,谁有您厉害呢!”王俊凯赶紧夸。


“我是厉害,你努力努力给我个施展的机会啊。”易烊千玺也不客气。




“易烊千玺,你知道你现在特像什么吗。”



?什么啊冷不丁冒一句。



“像你爸爸。”易烊千玺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像等丈夫升迁的小媳妇。”王俊凯自顾自地说。




易烊千玺把电话从耳边拿开,假装啐了口唾沫上去。他也不搭腔,只是问:“你带钥匙没?”


“啊!忘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恶狠狠地说,“你今晚和宿管睡吧。”



“……我可以问宿管借钥匙。”



“靠!”

输了。



易烊千玺恼羞成怒,按下手机屏幕上的红钮。



他把取暖器再次抱进怀里,鼻子里哼了声。这个王俊
凯,我一句也不想跟他多讲。



佯装不在意,一路踢着正步回了宿舍。







王俊凯那边乐呵好久,开会开一半就听见他一个人“噗嗤”一声,极其不雅。学姐学长皱眉,旁边一小学妹战战兢兢问他突然笑什么。


“室友最近太傻了。”王俊凯回答。


小学妹不知道怎么接话,但又想和帅气学长多说两句。憋红个脸,终于小声说:

“是不是谈恋爱了?我听说恋爱中的人都会变傻。”


王俊凯给她比了个大拇指。








易烊千玺听到敲门声。


谁啊,只能是王俊凯了。



“不好意思没人,你去问宿管借钥匙吧。”易烊千玺喊了一嗓子。


“有好东西啊。”王俊凯好声好气地说。



……



易烊千玺,你不争气。






王俊凯一进门赶紧递个袋子给他。


易烊千玺打开,眼睛一亮,“砂糖橘啊!”

“你买的?”


“学生会福利。”文艺部副部长得意洋洋。

“这么多?”文艺部副部长的室友惊叹。



“有几个学姐不要。我说我宿舍有个地鼠,就都给我了。”


“啧,长得帅就是好。”易烊千玺翻翻白眼,扒拉了两个大的出来,把塑料袋往王俊凯怀里一扔,歪在沙发上要剥橘子。


“拿来,”王俊凯夺过橘子放到取暖器上,“冰天雪地里带回来的,烤会儿。”

易烊千玺嫌弃得不行,“过会儿成橘子干了。”



王俊凯没理他,径直走向衣柜换衣服,易烊千玺窝回沙发看PPT。


身边沙发凹下去一块,易烊千玺抬眼,嚯,王俊凯拿了俩橘子过来,一声不吭地剥。



易烊千玺偷偷看了会儿这张帅脸,心里美不胜收。



王俊凯是帅,绝世大帅哥,多少学姐学妹学长学弟垂涎呢,还不是得在这儿给我剥橘子。



走过路过都来瞅瞅,此情此景,到底是谁比较像小媳妇啊!



易烊千玺顿时底气十足,昂头挺胸拿鼻孔看人。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像你老公?”王俊凯头也不抬,剥剥剥。




……





输了。何止是输了,简直是惨败。




撩汉不成被反摆一道,王俊凯的段位过于高了!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弹起来,指着王俊凯冷笑说:

“真的这外边儿雪有多厚,副部长的脸皮就有多厚。”


对于王俊凯,易烊千玺一般直呼大名,撒娇的时候叫凯哥,叫副部长,一大半情况下是跟他赌气。


气气气,成天气。王俊凯无语,室友体贴颜好身材棒,到底有什么可气的。



王俊凯自个儿偷笑懒得理他。余光瞧了眼,嚯,这耳朵红得能化了。



易烊千玺心里骂着王俊凯坐回沙发,故意跟王俊凯拉开两人宽的距离。


继续钻研PPT前瞥了眼王俊凯的进度,此时茶几上边已经多了一朵工工整整的五瓣花,该艺术品的作者本人此时正在和第二朵五瓣花做斗争。


易烊千玺目瞪口呆,“……橘子皮让你把它剥成这样的啊?”


“千玺弟弟,你懂个啥,这叫生活美学。”王俊凯嘚瑟兮兮,手上动作不怠慢。

“小凯哥哥,别放洋屁成不成,就你还美学呢 ,我要吐啦!”易烊千玺很夸张地捂住耳朵。



王俊凯把多余的橘络去了,橘子掰成两半,塞了一半在易烊千玺嘴里,“吃吧你,迟早得贫死。”



“甜吗?”王俊凯不知道是问易烊千玺还是自言自语,掰了一片儿往自己嘴里送,易烊千玺抓住他的手,把那一片也叼了去。


“就说你地鼠吧。”王俊凯叹气。


“又说我。”易烊千玺咂咂嘴,嘴里这会儿都是甜蜜蜜的橘子味儿。



橘子味儿真好啊,易烊千玺喜欢得不行。他觉得王俊凯可能也会喜欢,于是他大爷一样朝王俊凯招手,“你过来一点。”


“我发现你事儿真多。”王俊凯嘴上抱怨,把身子往他那儿倾了点。



易烊千玺飞快凑上去,赏他一个橘子味的亲亲。





屋里取暖器轰轰运作,空气又干又燥。


王俊凯刚从外面回来没多久,嘴唇凉凉软软,果冻一样。



好舒服噢,易烊千玺想。


很想吃橘子味果冻了。


于是他又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下,心满意足地说:“还你橘子。”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抱住这颗机灵的小脑袋加深这个吻。








“取暖器也租来了,晚上怎么说?”易烊千玺问。

明知故问。


“你还和我睡。”王俊凯说。



得,这一百八十大洋算是打水漂了。











没啦

评论(64)

热度(1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